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魔夜襲旺角 警拘115人

2020-03-02
■ 男警被多名暴徒圍攻,被迫拔槍戒備。 路透社■ 男警被多名暴徒圍攻,被迫拔槍戒備。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數百黑衣魔前晚以悼念所謂「8.31太子站」事件為名,再度在旺角通宵堵路、縱火、破壞港鐵站、攻擊警察和無辜市民,警方最終要採取驅散行動,至昨日凌晨拘捕115人,據稱當中包括一名休班輔警,他們分涉非法集結、襲警等罪名。行動中兩名警員一度遭暴徒包圍用磚塊襲擊,一人要拔槍警告,始令暴徒退後。特區政府再次譴責暴徒行徑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威脅市民生命安全。

警方昨天證實在驅散行動一共拘捕71男44女,當中包括一名休班男輔警,被捕人年齡最小僅得15歲,最年長的54歲,分涉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盜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案件分別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跟進。

男警遭圍攻 拔槍始脫身

在警方前晚深夜的驅散行動期間,一名落單的便衣男警在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突被多名暴徒以磚頭、石頭、竹枝等硬物圍攻,該名男警在生命受嚴重威脅下,被迫拔槍戒備,始令暴徒稍微後退。據悉該名男最終因頭、手及腳受傷,要送往明愛醫院治理。另有一名男警則於豉油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同樣遭暴徒用磚頭襲擊,手受傷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此外,昨日凌晨時分,在登打士街一輛途經受暴徒阻路的小巴上,一名乘客因指摘黑衣暴徒堵路阻礙行程,竟遭大批暴徒迫令下車並以私刑掌摑,最終要鞠躬道歉才能脫身離開。

花園街多處起火

其後黑衣暴徒繼續在區內四處縱火,花園街近豉油街有多處火頭,火勢猛烈,需消防員趕至救熄。防暴警員則要採取多次驅散行動,並在通菜街拘捕多名男子,包括一名中學生。另外,一名男子在警員驅散行動期間,奔逃至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一度暈倒在地。暴徒直至昨凌晨4時許始全部離開,在場戒備的防暴警亦全部撤離,現場回復平靜。

特區政府昨日發稿譴責暴徒,指前日傍晚約6時起開始在彌敦道、太子道西一帶聚集,堵塞道路、縱火、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破壞公共設施,並以磚頭和硬物襲擊警務人員,令數名警務人員受傷,嚴重破壞社會法治及安寧,警方面對暴徒違法行為,將採取果斷執法行動,並會嚴肅跟進這些無法無天的行為,將暴徒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