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娘潭三天兩墮崖 行山漢送院不治

2020-03-02
■墮崖男子昏迷急送醫院搶救。■墮崖男子昏迷急送醫院搶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埔新娘潭昨日又再發生行山人士墮崖意外,一名59歲姓涂男子中午11時由三四十米高處墮下懸崖。消防員及飛行服務隊到場搜索,於中午1時尋獲頭部受傷事主,由直升機急送東區醫院搶救,終傷重不治。3天前亦有一名35歲男子在附近瀑布頂失足墮下重傷。

墮崖男子一行16人,昨晨由涌背燒烤場集合出發行山,經烏蛟騰前往仙散石澗,豈料事主在仙散石澗失足墮崖,同伴報警求助。救援人員在新娘潭路涌尾集合後前往現場搜救,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協助,其後消防員在一處山谷救起昏迷事主,初步包紮救治後,由直升機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並無可疑,死因待驗屍後確定。

這已是新娘潭於3天內發生的第二宗墮崖意外,2月28日一名姓何、35歲男子與友人同遊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在抵達一處燒烤場附近瀑布時,事主攀欄走到瀑布頂欣賞風景,其間疑失足飛墮30米瀑底水潭,頭部撞撼亂石重傷昏迷,政府飛行服務隊出動直升機拯救,將他送往東區醫院救治,至今情況危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