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楊森何俊仁李永達黎宅密會

2020-03-02
■楊森等人前往黎智英寓所密會後,分乘私家車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楊森等人前往黎智英寓所密會後,分乘私家車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分乘兩車離開 肥黎寓所外市民示威抗議

「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民主黨前主席楊森等人,涉參與去年8月31日遊行,上周五被警方上門拘捕,並控以「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昨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黎智英寓所外採訪時,撞見在黎宅密會並準備離開的楊森及民主黨何俊仁、李永達等人,分乘兩輛私家車離開,面對傳媒拍攝,他們不發一言,令人質疑有關聚會是否為了商討控罪一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昨日下午約2時15分,楊森、何俊仁及李永達等人,連同數名男女,從黎智英寓所分乘兩架私家車離開,其間不發一言。除了上述控罪,黎智英亦因涉嫌在2017年6月4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恐嚇報章記者,另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

及後,約20名市民手持寫有「漢奸走狗黎智英 禍亂香港罪不輕」、「刑事恐嚇 繩之於法」等的橫額及標語牌,並高叫口號,前往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外示威。他們批評黎智英對西方反華勢力言聽計從,與其他泛暴派搞亂香港社會,既然當局已有足夠證據作出檢控,應依法處理,把黎繩之以法,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黎疑「黑金」買通政黨亂港

發起人鍾先生宣讀聲明,指這個公然宣稱「要為美國利益而戰」的黎智英,一直在港做盡禍國亂港的事情,並對西方反華勢力言聽計從,並稱他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大量資金支撐下,不停利用金錢操控煽暴派政客、運用「黑金」買通政黨,甚至收買宗教組織,之前就被曝光對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捐贈2,000萬元,其他煽暴派政黨也獲取數百萬元至千萬元不等的「黑金」。

市民籲法庭勿縱容

鍾先生又質疑,在修例風波中,黎智英涉嫌利用西方反華勢力源源不絕的資金,令香港持續動盪不安,再配合「顏色革命」手法,企圖篡港奪權,令年輕人淪為幕後黑手的炮灰。

他續說,黎智英旗下的報章更製造輿論攻勢造謠,美化暴徒,抹黑警方,將香港撕裂分化,令經濟衰退,形容他是真正的「亂港大罪人」,呼籲法庭不要縱容,將犯罪者繩之以法,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另外,多名示威者亦指出,支持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杜絕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