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經濟顧問反對派錢紓困 稱從不收效

2020-03-08

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美國經濟,有專家呼籲政府向國民派發現金,藉此刺激經濟,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表明,反對透過大範圍措施紓困,包括向每名國民派發1,000美元(約7,771港元)現金等,指這種方法從未收效。

庫德洛承認,疫情或拖累美國部分領域的短期表現,但指當局傾向採取針對性的紓困措施,包括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航空業及失業人士,「想一想因感染留在家中而失去收入的人,想一想可能受打擊的小商戶。」他又指,疫情狀況每日都在改變,仍需更多資料來評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但認為目前情況受控,大部分國民仍沒有受感染的風險。

美國股市今周大幅波動,庫德洛在訪問中不忘「出口術」,指美國經濟仍然良好,鼓勵長線投資者趁低吸納股票。今次並非庫德洛首次撐市,他上月亦曾公開呼籲投資者認真考慮趁低吸納,認為「病毒不會永遠存在」。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