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意郵輪無確診 泰國大馬照拒

2020-03-08
■ 「歌詩達幸運」號前日駛至泰國附近。美聯社■ 「歌詩達幸運」號前日駛至泰國附近。美聯社

在全球各地多艘郵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意大利郵輪「歌詩達幸運」號即使並無出現感染個案,泰國和馬來西亞仍擔憂船上的意大利乘客可能帶有病毒,先後拒絕該郵輪靠岸。

意大利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當地確診病例昨日再增加778宗,累計達4,636宗,死亡人數亦上升至197人。郵輪公司歌詩達早前在twitter發文,指旗下「歌詩達幸運」號前日計劃在泰國布吉府靠岸時,被當局要求折返,至翌日嘗試在馬來西亞北部城市檳城停靠時,仍同樣遭拒。「歌詩達幸運」號共搭載2,000名乘客及船員,其中有64名是從意大利上船。歌詩達強調,船上所有人均沒有確診感染,或是出現疑似病徵。

指乘客上船未滿兩周

泰國官員回應時稱,「歌詩達幸運」號有乘客離開意大利未滿兩周,憂慮他們或處於潛伏期,所以拒絕該船靠岸。而馬來西亞政府則是自昨日起,一律拒絕所有郵輪靠岸,檳城議員彭文寶透露,郵輪正駛向新加坡。

意大利疫情蔓延至政界,執政聯盟政黨之一的民主黨黨魁津加雷蒂昨日宣佈確診,正於家中自我隔離,當局正聯繫相關的密切接觸者。當局在舉行內閣會議後,昨日亦開始招募退休醫生加入醫療體系,期望為醫院呼吸道及傳染病部門帶來額外兩萬名人手,較現時增加一倍,當局同時計劃在未來數日將深切治療部床位由5,000張增加至7,500張。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