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737 MAX缺陷致空難 埃塞指波音有責

2020-03-08
■全球737 MAX現時停飛。 路透社■全球737 MAX現時停飛。 路透社

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去年發生空難,導致346人死亡,觸發全球停飛737 MAX系列。埃塞俄比亞調查人員前日指出,空難是由於客機設計缺陷所致,稱波音要為此負上責任。

彭博通訊社前日引述調查文件指,埃塞俄比亞空難調查人員將飛機失事主因,歸咎客機設計缺陷,與埃航和機組人員的表現無關。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收到報告,報道指當局可能提出異議或要求方修改報告內容。

埃塞俄比亞去年4月曾發表初步調查報告,指出客機失事是因感應器讀取故障,導致多次自動發出指令指示機頭向下,令客機失控墜毀。

違規裝感應器 FAA罰波音1.5億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前日宣佈,波音在未經許可下,在737系列客機的平視顯示器上安裝感應器,提出罰款1,970萬美元(約1.5億港元)。

FAA表示,波音於2015年6月至去年4月間,在791架客機上安裝Rockwell Collins平視引導系統,包括173架737 MAX和618架737 NGs,該感應器未通過兼容測試,當局亦尚未批准使用。波音回應稱,公司正進行內部全面檢討,並作出改善,以釋除公眾疑慮,強調有關客機的零部件符合所有安全要求。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