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控CNN誹謗 10日內告3媒體

2020-03-08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早前發表評論,指總統特朗普尋求俄羅斯幫助,務求在今年大選連任。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日控告CNN誹謗,是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後,特朗普團隊10日內控告的第3家美國主流媒體。CNN暫未作出回應。

CNN撰稿人兼前聯邦選舉委員會法律顧問諾布爾去年6月發表文章,當中援引「通俄案」前特別檢察官米勒發表的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報告,諾布爾稱,特朗普競選團隊在評估今年再次尋求俄羅斯幫助的潛在風險和好處後,決定保留這個選項。

特朗普競選團隊入稟亞特蘭大地方法院控告CNN,表示團隊已多次公開否認任何要求俄羅斯介入2020年總統選舉的企圖,譴責CNN對特朗普存有偏見,在發佈這篇文章時亦清楚內容不實。

特朗普上台後一直抨擊美國部分主流媒體對他存在偏見,更經常斥責CNN的報道為假新聞。特朗普團隊早前已先後向《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提出誹謗訴訟,指兩報去年發表的文章影射特朗普與俄羅斯存在不正當交易,意圖影響今年大選,並索償數百萬美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