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匯理求真】泛暴政棍假公濟私 騙選民煽抗爭

2020-03-18

李自明

泛暴派掌控的區議會濫用公帑又添惡行。元朗區議會通過撥款150萬元購買防疫物資,卻淪為泛暴派區議員派發的「禮物」,有人更趁機煽動抗爭,引起市民關注,有市民去信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投訴泛暴派區議員的惡行。一位政壇老友對自明表示:「事件明顯違反區議會活動撥款指引,是赤裸裸的假公濟私、濫用公帑行為,當局應該嚴肅調查糾正。市民更應該火眼金睛,監察區議會,不容泛暴派政棍搞搞震。」

疫情當前,元朗區議會撥款150萬元購買防疫物資,照顧區內居民防疫所需,本來很正當。但泛暴派區議員卻以個人名義派發,讓好事變了質。老友指出:「區議會活動撥款守則列明,如果物資是由公帑支付購買,要標明『元朗區議會贊助』字樣,今次泛暴派區議員派發時,竟然不守規則,派發的防疫物資不印上『元朗區議會贊助』字眼,令收到物資的市民誤以為是泛暴派區議員自己掏腰包買的,這是明顯違規,利用公帑做個人宣傳。市民的投訴更指出,有泛暴派區議員每人獲發1,700支搓手液,這些物資有無完全公平公正派給市民,不得而知,擔心物資可能被人轉售牟利。」

更令人側目的是,泛暴派區議員派發防疫物資的同時,不忘販賣政治私貨。老友話:「朱凱Y的『朱隊友』陳敬倫在區內『黃店』派口罩時,給市民派區議會買的搓手液,變相為『黃店』做宣傳;『天水連線』的伍健偉派搓手液時,竟然要求市民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或『黑警死全家』等『密碼』,就可多派一支消毒噴霧。這種公然宣揚洗腦的政治口號,猶如給街坊灌『毒藥』。」

去年在區議會選舉中,泛暴派取得大多數席位,區議會如今烏煙瘴氣、亂象叢生。老友話:「泛暴派一朝上位,有權用『凸』,當正自己是『山大王』。他們在荃灣、葵青等區議會建議痡`化『連儂牆』;在西貢區議會,他們企圖將將軍澳兩處休憩處命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及『陳彥霖紀念公園』;屯門區議會動議用130萬元購買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這些醜態暴露泛暴派濫權瀆職的本性,他們濫用公帑為自己宣傳,假抗疫真抗爭,用心險惡。」

對於泛暴派的種種惡行,老友認為,特區政府要負起管理責任。他說:「區議會撥款要民政事務局下屬的區議會秘書處批准,政府是公帑的把關人,泛暴政客假公濟私,違反區議會守則,政府應該依法依規辦事,制止錯誤做法,並公開涉事泛暴派區議員的劣行,區議會秘書處更要從嚴把關。區議會是屬於社區居民的,不是泛暴派的私產,泛暴派用區議會的名義胡作非為,浪費公帑,敗壞區議會名聲,損害居民利益。政府絕對不能視若無睹、聽之任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