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患者狼狗測試呈陽性

2020-03-20
■ 本港第二宗檢測呈陽性的狗隻與主人住薄扶林嘉瑜園。■ 本港第二宗檢測呈陽性的狗隻與主人住薄扶林嘉瑜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再有狗隻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其女主人日前已確診,該頭狼狗目前正接受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密切監察。這是繼新冠肺炎患者馬主周巧兒的17歲松鼠狗對病毒反覆測試呈弱陽性反應後,第二宗狗隻感染個案。

漁護署表示,是次個案涉及一隻德國狼狗,與主人居於薄扶林道嘉瑜園寓所,畜養人日前已確診冠狀病毒病。政府新聞處回覆香港文匯報證實,該頭狼狗的女主人是第一百六十三宗的患者。

根據資料,該患者為30歲女子,居於薄扶林,上月27日至本月5日離港,曾乘BA325由巴黎到倫敦,轉乘CX254商務艙回港後不適,本月16日入住瑪麗醫院,翌日確診,其丈夫日前亦不適送院。

該女患者飼養的德國狼狗和另一隻唐狗,前日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結果狼狗樣本對測試呈陽性反應,唐狗則無恙。兩隻狗隻均沒有任何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病徵。漁護署會繼續為上述狗隻進行密切監察,並為其反覆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