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網議】「黃」庇玩口水洋漢 「藍」斥崇洋媚外

2020-03-20

「洋漢港鐵口水抹扶手」視頻一出,激嬲大量網民,痛斥他拍「播毒」的嘔心短片是「腦殘」,更建議將他列入黑名單驅逐出境,並質疑他是否「道句歉就可以了事?」本來這件事只是疫情中一齣鬧劇,但也觸發藍黃陣營網民罵戰,有「黃絲」為洋漢解圍,揚言現在是「打國際牌」,別將矛頭對準「國際友人」。「藍絲」則批評「黃絲」見洋人就「失聲」,是崇洋媚外。

網民owljack說 :「捉到後應該罰款並監禁三個月,出來後馬上列入黑名單並驅逐出境,以後禁止進入中國。」網民ES則指片中主角:「害人害物,最好把新冠病毒打在他身上,讓他好好承受疫情災害!腦殘!」網民Dean稱 :「唔通呢種就係暴徒最崇拜鴷~國人素養,失敬!」

有「黃絲」則為事主辯護,指外國人未經歷過沙士不應責怪,又聲稱大家應該打國際戰線,而且很多歐洲國家之前都stand with hk,不應針對外國人,有人更借題發揮質疑港鐵報警是小題大作:「報警報釂A?日日大把廢老污糟過佢啦!」甚至讚賞事主的行為:「死唔死都冇所謂,攬炒環節。」

有網民則狠批「黃絲」偏頗,Steve Tong稱:「如果呢個人係內地人或者係大媽,肯定過百留言插爆。」網民Timmy更揶揄「黃絲」:「快去摸(口水)啦,咪執輸。」也有網民稱「原來人]崇拜外國人會用口水同條扶手消毒架(謘^!」■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