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亞博館大嶼山醫院設臨檢中心

2020-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特區政府預計未來一段時間每日均需處理大量經機場入境人士,醫管局昨日公佈,今日起安排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送往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的臨時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

醫管局表示,特區政府會派醫護人員到場抽取樣本,預計分批運送及化驗,需時約半日至一日。結果呈陽性的病人,會被送往公立醫院隔離治療,呈陰性就可以返回居所繼續14天家居檢疫。

兩個檢測中心均設有指定等候區域及個別人士的獨立等候位置,及提供上網及充電設施等。等候區的設施及安排,均符合防感染標準。

發言人補充說:「一般而言,較為年長或預計會有其他醫療需要的入境人士,會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入境人士如有醫療需要,亦可能會被安排直接送往不同公立醫院。」

經民聯倡設「檢疫貨櫃」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因應輸入確診個案激增,香港有需要增設檢疫設施。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表示,留意到有大批歐美留學生回港,增加香港防疫及抗疫工作壓力,建議政府增加抽樣檢測及增設檢疫中心,以及考慮在竹篙灣地盤設貨櫃檢疫單位,以應付臨時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