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播毒」激嬲全城 洋漢拍片道歉

2020-03-20
■片中外籍男子將沾上口水的食指在扶手上擦拭。短片截圖■片中外籍男子將沾上口水的食指在扶手上擦拭。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新冠肺炎肆虐,全港同心抗疫,市民外出乘搭交通工具都戴口罩和做足自保措施,而港鐵等人多交通工具更被視為高危地方,有外籍男子在地鐵車廂卻故意向扶手塗抹口水「播毒」,有關短片前日在網上瘋傳,引發全城播毒驚魂,網民群起怒斥洋漢缺德,港鐵亦發出強烈譴責和報警處理。片中主角得知惹民憤,急急再發短片「補鑊」自稱是惡作劇,證明他有消毒液搓手及抹淨扶手,又在社交平台公開向市民道歉,承認拿全球大流行的疫情開玩笑實屬不當,而警方正跟進事件。

港鐵強烈譴責 報警處理

由網上瘋傳的第一段疑似「播毒」短片可見,片中一名戴口罩、身穿牛仔褲和黑色背心外套地外籍男子,站於近車門位置若無其事的先將右手放在面部的口罩上,再兩頭張望一會後,將口罩拉至下巴位置扮作搔癢,其後又將食指放入口內沾上口水,繼而在扶手上來回擦拭,其後才將口罩戴好。其間一名坐在旁邊的本地女乘客,因全程低頭玩手機,並未察覺。

有關短片前日在網上瘋傳,隨即引起網民極大反響,紛紛指責該名外籍男子的劣行。港鐵亦發表聲明指對罔顧公共衛生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又批評對方無視公德的行為與香港社會全城抗疫的決心背道而馳,並已就事件報警處理。又呼籲乘客顧己及人,注意自己個人衛生的同時,亦應顧及他人,不要做出有可能傳播病毒的行為。

直到前晚深夜,再有另一段顯示片中該名外籍男子有用疑似消毒液搓手及抹淨扶手的短片上載到網上流傳,一名自稱是涉事的外籍男子Joel Werner更在網上社交平台帖文,公開向全港市民道歉,稱已就事件致電香港警方及港鐵公司解釋,原意只是拍攝惡搞短片並私下發予幾位朋友,他對短片為大家帶來的困擾和傷害致歉。

Joel Werner又承認自己輕視疫情嚴重性,不應該拿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來開玩笑。他強調在拍攝該短片的前後,都有用酒精消毒液潔淨雙手,拍攝完畢後也有用酒精消毒液抹淨扶手柱。對於事件為港鐵乘客帶來任何不安和傷害並非他的原意。警方則表示仍在跟進事件,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