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致電慰問多國領導人:願提供力所能及幫助

2020-03-22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分別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就近期各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上述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時表示,不久前德國政府及各界以多種形式對中國疫情防控表達慰問和支持。中方堅定支持德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德方繼續分享信息和經驗,加強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發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以及世界其他各國人民健康福祉。

願同法方推進防控國際合作

習近平在致電法國總統馬克龍時指出,中方願同法方共同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支持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在完善全球公共衛生治理中發揮核心作用,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法關係發展,願同馬克龍總統一道努力,統籌好疫情防控和雙邊關係各項工作,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經受住共同抗擊疫情的考驗,繼續向前發展。

願向西國分享經驗診療方案

習近平在致電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時表示,中方堅定支持西班牙抗擊疫情的努力和舉措,願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相信只要中西兩國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將派醫療專家組赴塞協助防控

習近平在致電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時強調,中方堅定支持塞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將向塞爾維亞提供防護物資和醫療器械援助,並協助塞方在中國採購急需物資。中方還將派遣醫療專家組赴塞,協助提升防控效果,維護人民生命健康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