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家長感謝支援:為抗疫添信心

2020-03-22
■ 小軒一家。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小軒一家。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由於疫情嚴重,在武漢,不少家庭都是全員出動協助抗疫的。小軒的家便是如此:爸爸是武漢市中醫院的醫生,媽媽下沉到社區支援。小軒目前跟爺爺xx住,爺爺也要下沉到社區工作。

小軒媽媽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她從大年初二開始一直在社區工作到現在,每天不僅要全面排查兩次其所負責樓棟的居民體溫,還要幫助買物資和買藥。小軒爸爸則是在醫院負責接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有一次發低燒,雖然檢查無礙,但為了安全起見,他還是在家自我隔離了14天。」當問她害怕嗎?小軒媽媽毫不猶豫地回答,當時整個武漢都是這樣,再加上每天都很忙,根本沒有時間去擔心去害怕。

小軒與媽媽感情特別好,以前都是媽媽輔導他作業,現在媽媽差不多有兩個多月沒有見到孩子了。有了大學生志願者張倩華的加入,小軒媽媽才放心地將輔導作業的工作交給了對方。

「英語這塊,估計軒爺爺會很無能為力了,拜託你多注意一下。」小軒媽媽直接將張倩華拉入了小軒的英語補習班學習群,以便她能隨時關注小軒的學習任務。張倩華也不負所望,手頭沒有教材,她便找來電子版的小學英語課本,在小軒完成作業之餘,幫他補習英語。

小軒的爺爺也很感激志願者的付出:「謝謝你輔導我們孫子學習,全國各地都在支援我們,我們有信心抗疫!」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通訊員 劉星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