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大馬單周感染增4倍 星首錄兩死亡個案

2020-03-22
■新加坡餐廳限制顧客需保持1米距離。■新加坡餐廳限制顧客需保持1米距離。

馬來西亞吉隆坡宗教集會出現集體感染後,大馬感染宗數連日飆升,由上周六時的238人確診,增至昨日1,183宗,短短一周狂飆近4倍。大馬衛生部估計,感染數字下周仍會繼續上升,呼籲曾出席吉隆坡宗教集會的人士盡快接受檢疫。

大馬確診個案昨日再增加153宗,更單日錄得5宗死亡個案,其中4名死者曾出席吉隆坡宗教集會。該集會上月底至本月初舉行,出席者達1.6萬人,當中1.45萬是大馬公民,吉隆坡群組至今佔大馬感染總數的6成。

衛生總監諾希山預料,宗教集會相關病例會繼續激增,警告不少出席者已回到各自州屬,憂心若他們為隱形患者,並在家鄉的清真寺祈禱,便可能造成社區感染,一旦這情況發生,當局將難以追蹤。

李顯龍憂死亡人數再上升

新加坡昨日亦錄得首兩宗死亡個案,死者分別是一名75歲新加坡籍女子,以及一名64歲印尼籍男子。當地昨日亦增加47宗新病例,其中39宗從外地傳入。

新加坡政府隨即宣佈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在6月30日前,禁止250人或以上的活動和集會,餐廳和戲院顧客間需保持至少1米距離。總理李顯龍在facebook向死者家屬致哀,承認會有更多病人需深切治療甚至死亡,讚揚醫護人員盡力照顧病人,呼籲國民配合政府抗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