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福士研3D打印生產呼吸機

2020-03-22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供重症病人使用的呼吸機嚴重不足,全球多間車廠均加入生產行列,德國汽車製造商福士前日表示,正研究使用3D打印技術,製造醫療用呼吸機。

美國汽車生產商福特和通用汽車、意大利法拉利及日本日產汽車,均已被政府徵召協助生產呼吸機和其他醫療設備。福士發聲明稱,他們組成的工作小組已測試材料及檢視供應鏈,研究如何使用3D打印技術協助生產呼吸機和其他設備。

已打印出原型零部件

福士表示,「醫療設備對我們而言是新領域,然而一旦了解需求,並獲得藍圖,我們便可以開始。」福士稱已打印出原型零部件,旗下的Skoda車廠也參與這項計劃。福士擁有超過125部工業用3D打印機,發言人表示,他們已與各政府和其他有關當局密切聯繫,以評估需求。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寶馬車廠也表示準備好協助生產呼吸機,稱可能使用3D打印技術製造零部件。

通用汽車同日發表聲明,表示已與醫療裝置製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讓對方能採用通用汽車的物流和專門技能,以生產更多呼吸機。此外,快意佳士拿、法拉利和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馬格納特馬雷利將派出專家,協助意大利醫療設備生產商SIARE增產呼吸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