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澳婚禮群組37人中招 邦迪海灘關閉

2020-03-22
■邦迪海灘受疫情影響關閉。■邦迪海灘受疫情影響關閉。

澳洲本月初一場婚禮出現新冠肺炎集體感染,在逾100名賓客及其密切接觸者中,多達37人確診,新郎和新娘則未受感染。新郎馬格斯及新娘梅特卡夫事後遭網民批評不負責任,馬格斯解釋當時澳洲尚未實施集會或入境限制,倘若知道賓客會受感染,絕不會讓他們冒險。

這場出現感染群組的婚禮,本月6日於悉尼一個度假村舉行,確診者據報包括一名參議員、一名孕婦及其丈夫,大部分賓客現時自我隔離,度假村全部員工則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剛從馬爾代夫度蜜月回國的馬格斯和梅特卡夫,對婚禮上多人中招感到難以置信,稱他們當晚與不少人互相親吻擁抱,無法解釋為何他們二人未受感染。

室內集會受限 新人停辦婚禮

澳洲確診個案已增至1,068宗,總理莫里森下令禁止室內100人以上及戶外500人以上的集會,並於前日起禁止非本國公民及居民入境,視乎疫情發展,入境限制或維持6個月。由於當局限制集會人數,加上爆出婚禮感染群組,不少新人決定臨時取消婚禮,有婚禮策劃師表示許多新人致電取消預訂時,邊說邊哭非常難過。

近日數以千計民眾無視保持社交距離的指引,前往悉尼著名旅遊景點邦迪海灘遊玩,當局昨日下午臨時關閉海灘,稱其他海灘的救生員將在當值時點算人數,一旦發現超出500人上限便會「封灘」。

■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