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朝射兩短程導彈 韓:疫情下極不恰當

2020-03-22
■ 朝鮮公開金正恩現場視察演習照片。美聯社■ 朝鮮公開金正恩現場視察演習照片。美聯社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日表示,韓國軍方當天上午發現,朝鮮從平安北道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物,是朝鮮本月內第3次試射活動。

聯合參謀本部稱,首枚飛行物於當地時間6時45分發射,5分鐘後再發射另一枚,射程約410公里,高度約50公里,出現下降階段滑翔後第二次爬升的軌跡,韓軍推斷可能是戰術地對地導彈或KN-23彈道導彈,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正深入分析飛行物的各項參數。日本防衛省則稱,飛行物並沒有進入日本領空或專屬經濟區。

韓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之際,朝鮮這次軍事行動「極不恰當」,敦促朝方立即停止這種做法。

基於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日前往西部戰線大聯合部隊,指導火炮射擊對抗賽,韓方推測朝鮮昨日發射飛行物,可能是炮兵部隊訓練環節之一。軍事專家則指出,這類武器的飛行高度較低,可避開導彈防禦系統,或能加強朝鮮攻擊韓日目標的能力。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