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歌手求醫無門 發文控訴華府抗疫差

2020-03-22

美國洛杉磯獨立歌手Joey Danger本月初患上新冠肺炎,在出現症狀後多番向醫護人員求助,卻只被告知留在家中隔離。他被迫自行尋找藥物服食,希望退燒,卻因此損害胃部和腎臟。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fb)發文,講述自己這段可怕經歷,並控訴美國政府抗疫準備不足。

Joey表示,他曾致電多間醫院和診所,但醫護人員均未有理會,甚至叫他不要再致電。他其後因錯誤服食藥物,令身體更不適,甚至一度無法進食,在極虛弱下致電911求助,但救護車到來後,救護員認為他並無大礙,更說病床要留給重症病人,未有將他送院。

Joey高燒不退,數日後再致電911,救護員仍拒絕將他送院,稱他可能會受醫院內其他病菌感染,只會加劇病情,又指由於他沒有醫保,如使用救護車服務,需支付1,000美元(約7,718港元)。Joey最終在家人幫助下,找到一間醫院願意接收他,他接受檢測後初步確診,立即送入隔離病房治療。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