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昨突然宣告退役 港壁一姐歐詠芝望作新嘗試

2020-03-19
■歐詠芝與歐鎮銘(右)兩姐弟是香港壁球界中流砥柱。  資料圖片■歐詠芝與歐鎮銘(右)兩姐弟是香港壁球界中流砥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於昨日突然宣告退役!這位年僅31歲的好手表示退役是艱難的決定,但未來希望作出不同的嘗試。

歐詠芝在2001年開始加入香港體育學院的「明日之星」計劃,並隨港隊集訓,曾帶領港隊參加世青團體錦標賽,並奪得冠軍。在2004年,歐詠芝開始成為職業球手,其間曾奪得17項職業壁球協會(PSA)錦標。此外,歐詠芝於國際性運動會亦多次為港爭光,例如2009年在香港舉辦的東亞運動會,她便贏得混合雙打及女子團體金牌;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歐詠芝亦協助港隊贏得女子團體賽金牌。在上月,歐詠芝依然到美國參與Windy City壁球公開賽,最終不敵東道主Amanda Sobhy出局,這亦成她職業生涯最後一場賽事。

退役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歐詠芝表示,退役於她而言是十分艱難的決定:「過去十年我非常享受成為職業壁球手,2018至19年賽季是我最好的時光,我達成了很多目標,包括第一次亞運會金牌,世錦賽殺入8強,以及贏得澳門公開賽這個最大的職業賽冠軍,這些事情於我而言都別具意義,至於曾升上世界排名第6位,為香港寫下歷史,亦是我最大的成就。」

展望將來,歐詠芝表示會先休息一會以及進行探索,相信不久將來便會找到未來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