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陳煒遺憾沒生B

2020-03-24
■陳煒重新向幸福出發。■陳煒重新向幸福出發。

查小欣

在《法證先鋒IV》飾演硬朗果斷化驗師的陳煒,大家都暱稱她「煒哥」,性格像小男生,獨立,加上身材高大,大家覺得她是女強人。其實剛好相反,她說獨立是由環境迫成,自言很想依靠其他人,她從沒把事業放在人生第一位,家庭由始至終都是最重要。

一如她說,她希望有個依靠,2008年她下嫁年輕3歲的台灣富商顏志行,為了婚姻,她不惜犧牲事業,急流勇退,淡出娛樂圈,離開香港,做過埠新娘,一度隨老公到泰國定居,做全職家庭主婦。但這段婚姻只維持了4年,煒哥便被離婚。離婚原因是婚後生活平淡如水,每日在家中打理家頭細務,過荇a傭般的生活,前夫又專注工作,對她甚為冷淡,陳煒坦言與前夫生理需要不協調,前夫跟她很少親熱,是離婚的導火線,亦因此令她一度懷疑自己的魅力。當前夫提出離婚時,她難以接受,因而出現情緒問題,幸好獲精神科醫生朋友開導,才逐漸想通。4年離鄉別井的婚姻,令她損失很多。2012年她加入無芋A正式復出拍劇,由於好戲連場,大受歡迎,加上工作態度認真,監製都樂於起用,劇接劇開拍。

雖然過往婚姻令她傷痕纍纍,但演戲讓她尋回自信和追求幸福的決心,希望能重新向幸福出發,找到愛她的另一半。皇天不負有心人,去年7月,她終於遇上第二春,與同齡及同樣失婚的醫生陳國強擦出愛火花,兩人感情火速發展,近日有傳他們正計劃閃婚,但煒哥表示短期內沒結婚打算。煒哥是名副其實的美女廚神,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煮得一手好菜,現已儼如陳太,風雨不改為男友下廚,每日送上湯水和佳餚,每逢拍攝完畢,便會飛趕去菜市場買食材為男友預備晚餐,實行「要俘虜男人的心,先俘虜他的胃口」政策。為替男人強肺抗疫,更親自去買材料煲滋潤肺部的湯水,甚為細心。

事業愛情兩得意的煒哥,唯一遺憾是錯過了生育年齡。 因90年代的女星為事業都抗拒生育,煒哥也不例外,她說如果人生可以回到30歲前,她會重新考慮生小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