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首向全球發旅警 東京籲周末勿出門

2020-03-26
■ 日本賞櫻人數急增。 彭博社■ 日本賞櫻人數急增。 彭博社

被質疑實際確診病例遠高於公佈數字的日本,外務省昨日首度向全球發出「等級2」旅遊警示,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國。東京都政府也首次呼籲居民本周末如非必要盡量勿出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鑑於疫情擴大,呼籲東京居民本周末非必要盡量不要外出。小池說:「本周可能發生疫情大爆發的不安增高,現在正面臨重要的局面。平日最好在家工作,夜間盡量不要外出。」

東京昨日新增41宗確診,創當地確診單日最高紀錄,其中有10人與前日確診的位於台東區的永壽綜合醫院的護士與病人有關,另有超過10宗個案的感染途徑不明。東京累計確診212人,是日本各都道府縣之中人數最多的。

日本各地民眾對疫情的戒備近日漸見鬆懈,加上由於櫻花季節來臨,愈來愈多人不聽勸告聚會賞櫻。調查顯示,上周的3天長假期中,到東京上野公園賞櫻的人數較前一個星期急增160%,新宿御苑的人數更增加250%。東京民眾知道確診人數創新高,加上網傳東京可能會封城後,昨晚各處超市都出現搶購潮,不少新鮮食品都被買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