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赴南海軍演 航母3水手確診

2020-03-26
■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 資料圖片■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 資料圖片

美國海軍首次有艦隻在海上巡航期間,出現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海軍前日宣佈,正於菲律賓海服役的航空母艦「羅斯福」號3名水兵確診,目前已由直升機送院救治,曾接觸他們的水兵亦正接受隔離。

署理海軍部長莫德利表示,3名患者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輕微症狀,確診後已立刻從船上撤離他們,強調事件不影響船艦執勤和戰鬥力,無意安排「羅斯福」號提前靠港。

「羅斯福」號載有約5,000人,1月從三藩市前往西太平洋,約15天前停靠越南峴港並上岸,其後曾在南海參與軍事演習。「羅斯福」號在峴港靠岸時,越南僅錄得16宗病例,未知水兵是否在當地染病,軍方正追查確診者的蹤跡,以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截至前日,美國已有86名海軍相關人員染病,包括57名現役軍人,13名軍眷及5名承包商,其中加州聖迭戈海軍基地早前錄得十多宗病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