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確診「00後」懺悔:勿輕視病毒

2020-03-26

馬來西亞一名「00後」女子早前到新加坡後,證實感染新冠病毒,她在社交網站Instagram(ig)發帖,坦言過去不認真看待病毒,對確診感到難以置信,呼籲年輕人遵守政府的行動管制指引,萬勿掉以輕心。

該名女子以「drt.k」的網名發帖,稱她自上周一起因流鼻水,改為在家工作,同事要求她求醫和服感冒藥,她向醫生道出旅行史後,隨即被送院檢查。醫院為「drt.k」照X光後,發現她已出現肺炎症狀,於是再為她進行新冠病毒測試,上周三證實感染。

「drt.k」形容她對染病感到震驚,並擔心曾接觸她的人會染病,對此感到抱歉,又感謝確診5天以來照顧她的醫護人員。

「drt.k」呼籲所有人負責任,盡量留在家中,保持個人衛生和社交距離,如真的有需要外出,應戴上口罩,感到不適時便要求醫,「像我這種輕視病毒和行動管制的千禧世代,更應三思。」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