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確診破4萬 首有高官病歿

2020-03-31
■ 德維讓■ 德維讓

法國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前日新增2,642宗,總數突破4萬,累計40,747人,75歲的大巴黎地區上塞納省議會主席德維讓同日逝世,是當地首位因染疫病逝的高官。

法國前日新增294宗死亡病例,累計2,611人不治,住院患者則有近2萬人,當中4,632人為重症病人。在重症病例中,34%為60歲以下。至於大巴黎地區則錄得逾1.2萬宗確診,是全法疫情最嚴重地區。對於德維讓病逝,總統馬克龍等政要及朝野各黨派紛紛致哀。德維讓數日前曾在社交網站留言,稱自己病情好轉,但隨後急轉直下,最終不治。

德官員不堪壓力自殺亡

法國當局估計未來將出現大量重症患者,故在前日展開大規模病人疏散行動,安排兩列高鐵列車接載36名患者,從疫情最嚴重的東部地區醫院,撤至疫情較緩和的西岸醫院。

德國則有高官疑不堪抗疫壓力自殺。黑森州財政部長謝弗日前被發現倒斃於火車路軌旁,警方調查後認為屬自殺。州長布菲耶表示,謝弗在抗疫工作上承受過大精神壓力,擔心無法在財政等方面滿足民眾期望,最終選擇輕生。

布菲耶憶述謝弗近期通宵達旦工作,仍不時出席公眾活動,解說政府救市措施,對其逝世感到難過,「正是在此艱難時刻,我們需要他這樣的人」。54歲的謝弗是基督教民主聯盟成員,活躍黑森州政壇超過20年,外界原本預計他有望接替布菲耶出任州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