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西班牙1.2萬醫護染病 佔總病例14%

2020-03-31

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昨日增至逾8.5萬宗,其中逾1.2萬患者為醫護人員,佔整體病例約14%。首相桑切斯上周六宣佈收緊全國封城措施,影響約4,700萬人口,除在必要行業任職的民眾,其餘所有人均需留在家中,最少將實施至下月9日。

西班牙昨日新增6,396宗個案,總數達85,195宗,上升8%,累計病例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多的國家,確診患者中有12,298人是醫護人員。死亡病例則新增812宗,累計7,340人死亡,增幅12.4%,已較上周三的27%增幅顯著回落。

西班牙內閣約兩周前頒佈警戒狀態,要求民眾盡量留在家中,購買食物藥物、無法在家工作而需外出上班的人可獲豁免。桑切斯上周六宣佈的封城令更嚴格,除任職重要行業的民眾外,其他人一律須逗留家中。■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