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驗一次收3600元 英診所趁火打劫

2020-03-31
■ 法國人員轉移患者。 法新社■ 法國人員轉移患者。 法新社

英國政府早前表示,國家醫療服務(NHS)沒有足夠資源,為所有懷疑感染人士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倫敦一間私家診所的醫生阿里瞄準商機,即時從製造商購入大批檢測工具,並以375英鎊(約3,602港元)出售每份試劑,較製造商的120英鎊(約1,153港元)直接售價高出逾兩倍,被批評趁火打劫。

當客戶於阿里的診所網頁訂購後,試劑會由北愛爾蘭製造商Randox的實驗室,直接寄送給用家。阿里至今已收到近7,000份試劑訂單,銷售額估計約260萬英鎊(約2,498萬港元),他指出由於需求龐大,故需聘請更多員工處理訂單。對於外界質疑他囤積居奇,阿里則嘗試解釋定價理據,稱價格包括物流成本及診所提供的服務。

阿里亦聲稱已向NHS捐出100份試劑,他指政府目前僅進行少數病毒檢測,無法滿足國民的需求,因此他自行出售試劑。不過阿里上周已表示,由於政府承諾在未來4周內每日進行2.5萬次測試,故診所暫停出售試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