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恐現「警廁群組」 122警住檢疫中心

2020-04-06
■張竹君(左)表示,已對該名確診警長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右為劉家獻。中通社■張竹君(左)表示,已對該名確診警長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右為劉家獻。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駐守西九龍總區的46歲男警長前日(4日)確診新冠肺炎,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懷疑他是與此前另一確診警員共用同一層樓的廁所導致感染,使用過相關設施的122名警員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而當中有3名警員更已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要入院進行病毒測試。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中心已對該名確診警長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得知警長與先前確診的警員幾乎沒有直接接觸,兩人更換制服的地方亦不同,只知道兩人都用過同一樓層的洗手間,相信有機會是公共設施有環境污染,而整層樓使用過相關設施的人都有機會受到感染。

衛生署經評估後,將122名同隊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正安排他們進入檢疫中心,當中3人報稱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因此要入院進行病毒檢測。

確診沙展曾接觸市民

該名警長早前有參與反罪惡巡邏和人群管理行動,被指病發前兩日的傳染期內曾接觸市民。張竹君則指出,有關警長執勤期間有戴口罩,中心會調查是否有與其接觸的市民受到影響。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事件,除已向衛生署提供確診男警長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協助追蹤感染源頭及辨識其他密切接觸者外,亦已派員清潔確診男警長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以及兩名確診人員到訪過的警察建築物。

另外,警方表示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緊急服務不受影響,亦會繼續與衛生署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署方的檢疫措施,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