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屢遇軍警截查 使館發證保平安

2020-04-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是由秘魯首都利馬出發,但滯留港人分佈在該國多個不同城市,他們之前要取得由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發出的出行證明及許可,才可以前往秘魯,當中原本身處秘魯北部城巿曼科拉的陳小姐,就表示坐了約20小時車才到達利馬機場,但認為整個過程仍十分順利。

26歲的陳小姐到南美洲自由行,3月中抵達秘魯後,遇上當地宵禁而一直滯留在曼科拉,她由利馬飛抵倫敦後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由曼科拉前往利馬途中,不時遇上軍警檢查,但出示出行證明後就被放行,未有遇上阻滯,過程算順利。她又表示香港入境處沿途一直跟進其安危,「入境處不時透過WhatsApp問我情況,關心秘魯方面的情況。」

今次包機的費用是用者自付,由利馬返港的收費約為3萬港元,陳小姐補充,她由曼科拉前往利馬的車費約要9,000港元,但認為安排合理,她又指自己有想過繼續留在秘魯,但怕當地疫情會愈來愈嚴重,不希望家人要擔心,所以決定返港。

滯留當地的亦包括星晨旅遊等旅行團團友,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滯留的幾個旅行團,全數團員都有乘專機返港,但她特別提到摩洛哥現仍有3名旅行團團員和1名領隊滯留當地,希望特區政府今個星期內可以安排他們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