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促資助跨境司機檢測

2020-04-06
■ 工聯會要求政府資助跨境貨運司機進行測試。■ 工聯會要求政府資助跨境貨運司機進行測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日前深圳市政府宣佈,周五起所有經深圳口岸入境的跨境貨車司機須自費提供7天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確保並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從事跨境運輸業的貨運司機擔心新措施加重前線司機的負擔,影響收入。工聯會要求特區政府全額資助跨境貨運司機進行病毒測試,並已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明日會面,商討更多細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新界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與業界人士向傳媒講述貨運司機困境。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表示,據工會所得的數字顯示,2018年全港約有4,600輛跨境貨車,約每兩部車有一名後備司機,即前線跨境貨櫃司機涉約一萬人,當中有一成負責運送食品;兩三成為運送日用品。

收費數百 月測三四次難負擔

他又提到,香港的公立醫院並無提供相關檢測服務,司機需要到私院檢測,每次測試價格則由700元至1,000多元不等,若司機每月進行三四次檢測,將會對收入造成很大的財政壓力。

工聯會與業界提出4項要求,包括促請特區政府全額資助跨境貨運司機進行病毒測試;要求特區政府向深圳政府反映意見,接納每次病毒測試有效期為14天;在關口向跨境司機提供口罩等防疫裝備;及提供更多有效的檢測方式,例如血液快速測試等,減少司機因傳統檢測而造成的不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