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環明星舖租金平到... 回本要133年

2020-04-08
■謝霆鋒擺花街28號舖位減租近25%。 記者黎梓田  攝■謝霆鋒擺花街28號舖位減租近25%。 記者黎梓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疫情來臨令餐飲零售業界進入冰河時期,斬纜離場逐漸增加,令舖位市場表現死寂一片,曾有多位名人明星持舖的中環擺花街陸續出現大幅劈租個案。市場消息指,由藝人謝霆鋒持有的擺花街舖位近日需劈價求租,終以月租7.3萬元租出,較高峰期租金水平跌逾六成。至於其他由明星經營的店舖也要停業,甚至轉戰網上平台自救。

市場消息指,中環擺花街26號地下及連閣樓,建築面積約700方呎,新近以7.3萬元租出,呎租103元。據悉,該舖曾在2012年以每月20萬元租予鞋店,而在上一份租約已減至11萬元租出,最新租金再降34%至7.3萬元。與高峰期相比,租金水平累減64%。該舖由謝霆鋒於2012年斥1.17億元購入,換言之,若算現租金回本的話,需133.56年,目前租金回報僅0.75厘。

酒舖獲謝霆鋒減租逾兩成

至於相連的擺花街28號舖位,同樣由謝霆鋒持有,面積約1,200方呎,由酒舖以每月8.5萬元租用,自特首宣佈禁酒令後,獲減租2萬元或近25%,直至8月。至於由歌手古巨基持有的擺花街22號,現時由化妝品舖租用,暫未見減租動作。

張敬軒餅店需暫停營業

疫情下,藝人所開的明星店亦不能倖免。由張敬軒投資、位於灣仔胡忠大廈「仙后餐廳」旁的餅店Patisserie,早於2月10日暫停營業,而總店「仙后餐廳」仍然正常營業。

至於有舖收租的謝霆鋒,其成立的曲奇品牌「12道鋒味」曾於中環、尖沙咀等多個地方開設分店,惟受疫情影響,所有店舖都關門大吉,目前只會不定時短租形式開Pop Up Store。而他亦決定轉戰網上銷售市場,開設全新網上平台,並現身平台幫忙宣傳。

曾發生多名佛堂義工及信眾確診的北角,林夏薇位於北角堡壘街及渣華道的火鍋店及點心店亦要縮短營業時間,入夜就關店。林夏薇稱,已停止提供火鍋一段時間,但繼續供應點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