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廣交會6月下旬網上舉辦

2020-04-08
■圖為往屆廣交會現場。 記者帥誠 攝■圖為往屆廣交會現場。 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中明確指出,當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對世界經濟和國際貿易投資帶來巨大衝擊。針對全球疫情嚴峻形勢,會議決定,第127屆廣交會將於6月中下旬在網上舉辦。廣邀海內外客商在線展示產品,運用先進信息技術,提供全天候網上推介、供採對接、在線洽談等服務,打造優質特色商品線上外貿平台,讓中外客商足不出戶下訂單、做生意。

今年3月23日,廣交會工作人員對外回應時,稱暫時未接到廣交會延後或取消的通知。3月26日,在商務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外貿司二級巡視員劉長于在回答記者提出的「廣交會是否有新的舉辦日期,是否會取消」問題時表示,經研究,第127屆廣交會將延期舉辦。

劉長于當時還說,廣交會是內地對外貿易和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是內地外貿的「晴雨表」和「風向標」,萬商雲集,萬眾矚目。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商務部會同廣東省人民政府,一方面按計劃做好第127屆廣交會各項籌備工作,另一方面密切跟蹤疫情走勢,深入分析相關影響,調整完善各項方案。雖然廣交會延期,他表示會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繼續精心做好籌備工作,具體舉辦日期確定後將第一時間發佈。

事實上,在3月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就曾提出要研究利用網絡等替代方案舉辦廣交會。雖然次此廣交會整體「搬遷」到網上進行尚屬首次,但此前歷屆廣交會上已有線上招商和網絡推介等相關經驗,相信可為首屆純網絡廣交會的籌辦打下堅實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