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直播間每天新增一個

2020-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看到應梅瓏通過直播解困,元派服飾董事長華男等多位同在南村鎮的廠長,一夜達成打造直播基地的決定。此後,這些廠長們經常熬到凌晨執行基地建設,僅20天時間,南村鎮工業園區落成首批直播間20餘間,基地雛形誕生。30天時間,工業園區對周邊的2萬平方米的基地做了全面的規劃,準備全部擴展成直播基地,繼續進入快速裝修期;本月底,這片工業園最快將有近百間直播上線,未來擴展到上千間。一系列配套設施如菜鳥雲倉等亦正在加速洽談中。

月底百間直播上線

記者在產業園內看到,這邊的直播房間還在裝修,那邊的房間正從工廠運來樣衣,而那些已經開播的直播間裡,則經常被廠長們裡裡外外圍觀起來,不住追問「我們的直播間什麼時候可以上?」「我能預定主播的檔期嗎?」

在直播機構提供「帶路」服務下,他們從賬號註冊到售後服務,一點點學起。有的廠長親自上陣當起淘寶主播助理,講解起來精彩程度不亞於主播,更多的則開啟了商家自播賬號,開始了和粉絲互動的過程。不僅是為了渡過眼前的危機,更是為了未來的數字化轉型而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