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阿里巴巴出招 撐企外貿轉內銷

2020-04-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章蘿蘭)阿里巴巴近日啟動「春雷計劃2020」,其中對外貿企業開拓內銷的幫扶行動引人注目,這意味大量外貿商品將轉向在國內網絡進行銷售,消費者亦可用最實惠價格購買到大量原本要出口的優質產品。

統計顯示,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上,至少有30萬家外向型出口企業有轉型內貿的需求,他們面臨的不僅是外貿訂單的損失,更是在轉向陌生的國內市場時,亟需渠道、獲客及營銷方式等方面的幫扶。在春雷計劃中,其中一條就是要通過資源支持、減費和綠色通道等措施,幫助一批中小外貿企業轉型拓展內銷市場。

上海消費者信心仍樂觀

另外,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和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昨發佈的調查顯示,內地對新冠疫情積極應對,令之得到迅速有效的控制,為經濟恢復贏得時間和機遇,季內消費者信心主要指數雖有回落,但仍在中性值100點以上,處於樂觀區域。

首季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17.3點,環比下降2.7點,同比下降7.2點。其中,消費者評價指數為119.2點,較上季度下降2.2點,同比下降5.4點;消費者預期指數為115.3點,環比下降3.3點,同比下降幅度略大,為9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