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日緊急狀態 縱橫遊盈警

2020-04-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繼3月9日暫停香港及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政策生效後,日本政府於4月7日對主要都府縣宣佈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主攻日本旅遊市場的縱橫遊(8069)昨日發盈警,指鑒於集團大部分收益來自提供以日本為重點多個旅遊地點的境外旅行團,董事會預期4月及5月收益將大幅減少,或對截至6月30日的首季財務表現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對於若干媒體報道預期該集團首季錄得營業額損失約1億元。董事會重申,該集團首季實際收益金額及與2019年同期相比較的收益減幅尚未釐定。

日本政府於4月7日對主要都府縣宣佈緊急狀態,措施當日生效,並將持續至5月6日,為期至少1個月,包括東京、大阪、神奈川、埼玉、千葉、兵庫及福岡七個都府縣。為應對有關措施,該集團將取消所有前往日本的旅行團,直至5月31日 。

縱橫遊股價昨未受盈警影響,升5.93%,收報1.2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