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甲店照開賣指甲油

2020-04-11
■ 銅鑼灣有美甲店開門營業,出售指甲油等商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銅鑼灣有美甲店開門營業,出售指甲油等商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特區政府為截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鏈,限令美容院及按摩院昨日起強制停業兩周,大部分美容院及美甲店等均遵守關停令閉門謝客,但港島仍有美甲店和足浴店開門營業。在髮型屋方面,因未列入關閉範圍,昨天假日仍有不少顧客光顧,但多家髮型屋負責人表示,自疫情爆發後,生意額已大跌三至七成不等。

足浴店掛牌「營業中」

美容院及按摩院要關閉至本月23日,按摩院包括足浴店等都要拉閘,美容院則包括美甲店、紋身店和植髮織髮服務等。政府昨在社交網站專頁指出,若美容師、化妝師提供上門服務則不受限制,而美容店若有其他業務如零售或理髮等,如有清晰區隔,則要視乎實際情況,可能不受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旺角美容院及美甲店集中地,包括銀城廣場、旺角中心等訪察,發現有關店舖均已拉閘,未有發現違規營業情況。不過,記者在銅鑼灣仍發現有美甲店開門營業,但只是出售指甲油,炮台山亦有足浴店門外掛出「營業中」指示牌。

髮型屋生意慘跌七成

同樣提供貼身個人服務的髮型屋不受影響,昨日假期有不少顧客光顧。在旺角經營上海新雅蒙娜麗莎男女理髮公司逾半世紀的顏偉國則形容,現時經營環境嚴峻,不少客人擔心疫情,由以往每月剪髮剃鬍,到現在一個半月才來一次,幸有熟客捧場,惟租金壓力不小,期望政府提供支援。

旺角風雲髮型屋負責人李先生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或沒有病徵,潛伏期又長,不少顧客擔心在髮型屋逗留時間長易受感染,都將剪髮時間延後,迫不得已才來,生意自2月起下跌七成,而經營壓力主要來自租金。旺角Hair Park髮型屋負責人羅先生同樣指客人減少光顧,生意額下跌兩成至三成,冀疫情盡快遠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