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DSE 24日開考機會極大

2020-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學文憑試筆試不足兩周就要開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目前維持4月24日開考的機會似乎非常大,倘若其間發生大型爆發,未能阻止病毒擴散,則會考慮再推遲考期。

楊潤雄在電台訪問中指出,本月24日開考仍然是目標,視乎目前疫情,「似乎維持4月24日開考機會非常大。」除非發生大型染疫,則考期要再推遲,而是否再推遲開考須作整體考慮,包括每日確診數字、多少是輸入或是本地個案,後者有無尋找到源頭等。

中學料最快下月底才能復課

他表示,局方已就本月24日開考做好準備,最近商討試場的廁所安排,包括要求學校開放所有廁所,編排考生去不同樓層廁所以縮短輪候時間,及盡量安排考生提早入試場,以免他們在試場外聚集。由於中學要作文憑試試場,楊潤雄指中學最快要至5月底才可能復課。

楊潤雄前晚在社交網站表示,局方早前引薦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團隊「SOSo Mask」與小學學界洽商,為全港資助小學供應中童口罩。團隊成員黃俊瑯表示,口罩於香港製造,早前已取得歐盟第一級驗證,預計本月底至5月中可向資助小學校長會提供110萬個中童口罩,每個售價3元,並強調是盡量以成本價出售,非為賺錢。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早前已經公開要求局方協助,有不少製造商與他們接洽,了解過不同製造商後,考慮到狄志遠之前有與教育界合作的經驗,對其團隊較有信心,並考慮過質量及價錢,而有關購買過程已跟足程序。

就外界關注教育局引薦口罩製造機構之準則等,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鑑於早前收到小學學界反映在採購兒童口罩時遇到極大困難,局方致力提供協助,包括聯繫學校議會及本港生產兒童口罩的機構,讓雙方直接洽商,教育局無參與雙方往後的合作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