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老婦須人工肺救治 疫情首例

2020-04-11
■商場只餘下清潔店面的人員。香港文匯報記者攝■商場只餘下清潔店面的人員。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出現首名需要用人工肺的新冠肺炎病人。患者是一名75歲老婦,其病情轉差,昨日開始要使用人工肺(ECMO)治療,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全港約有20部人工肺,料足以應付目前需求。

何婉霞指出,該名在東區醫院留醫的75歲女病人(第五百九十五宗)因情況轉差,成為本港疫情爆發以來,首宗需用人工肺治療的個案。該老婦早前在深切治療部已留院一段時間,當時須用呼吸機協助。

在醫管局個人保護裝備存量方面,何婉霞表示現有2,500萬個外科口罩、210萬個N95口罩、290萬件保護衣及370萬個面罩,相關存量足夠使用兩個月,但仍擔心未來供貨,因歐美疫情爆發,部分國家及地區禁運相關物品,供貨存在變數。局方會繼續在全球搜羅,但目前沒有打算要醫護人員重用N95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