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長洲居民憂「零感染」不保

2020-04-11
■ 昨日黃昏時分,大批去長洲「半日遊」的市民乘渡輪返回中環。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黃昏時分,大批去長洲「半日遊」的市民乘渡輪返回中環。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全民抗疫期間,不少市民假期抱住「鬆一鬆,無事鵅v心態到離島及郊區遊玩,但有長洲居民對此大感不滿,認為遊人過多,擔心人多擠迫,會打破長洲「零感染」的紀錄。

長洲居民梁先生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長洲至今「零感染」,不少街坊平日上街也可以不戴口罩:「人少嘛,又空曠」,但居民每逢假日都會減少外出及戴上口罩:「好似今日咁,湧成幾千人入薄A仲有囓~國人w,佢]好多都唔戴口罩,真係唔知咁多人入面,會唔會有人中魕菕A鰜袪Ф蓬N死啦!我]本地居民唔係話唔歡迎旅客,但M家疫情嚴重!」

西貢巴士站大排長龍

西貢同日亦「淪陷」,有西貢居民也表示不滿。有居民昨晨11時許在西貢市中心的村巴29R總站拍攝,該總站出現超過60人排隊的長龍。候車市民雖普遍有佩戴口罩,但三五成群地聊天,部分群組明顯超過4人,拍攝者將影片上載後直批:「M家抗疫時期啊!」■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