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生活艱難仍然要抓住

2020-04-14

疫情至今已差不多三個多月,我身邊好多娛樂圈的朋友無論台前幕後都已經失業好耐,可以講得上有七成娛樂圈人士無工開,有很多同行更差不多完全沒有收入,今次疫情導致沒有機會登台、沒有機會表演、沒有機會製作等事項,真是令人傷心。

近一個月,我得知很多朋友患上情緒病,因為日日躲在家中,又沒有收入,而且有些藝人有家庭負擔,長久這樣地呆在家中,真的絕對影響心情。在傾談當中,有些朋友突然說現時做人感到沒有什麼興趣了,我聽了之後心情更加沉重,真的不知道跟他們說什麼,因為自己也沒有收入,也沒有多餘錢可以借給他們;只能夠每天打電話跟他們談談天談談地談談世上還有希望,希望他們不要胡思亂想;但最難的是自己也很辛苦地抓緊一條出路給自己,當然可以說社會上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也進入了失業大軍,這樣亦令到我嘗試尋找一些創業機會,在疫情下自強。

今次我在互聯網上號召了一些已經沒有工作做的娛樂圈同事一齊參與,給予他們一些行為上及意見上的機會,當然也要看他們願不願意改變自己而嘗試走入互聯網的世界,因為這不是我能夠控制的,我能夠控制的是將我認識的拿出來同大家分享,就是如何去用互聯網的世界,去改變自己表演的模式。

因為世界已經變了,再加上疫情仍然未止,所有傳統的傳媒已不能用傳統的方式謀生了。真心講的,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怎麼行下去呢?但若果自己還有幾十年想要再行下去的話而放棄,這樣一線生機也沒有了。尤其是我看見我身邊一些娛樂圈失業大軍的朋友沒精打彩的心情,感到傷心,希望他們不要放棄自己、放棄希望。雖然現在生活真的很辛苦、很痛苦、很困惑,但是時間總會過去,只要自己仍然抱茷H念,相信定能克服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