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主推雙孢菇 主供餐飲店

2020-04-16
■ 雙孢菇長勢喜人。■ 雙孢菇長勢喜人。

在劉兆偉的農場裡,產品路線一直是中高端,他目前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雙孢菇菌種培育上。他介紹,雙孢菇中富含蛋白質,5公斤雙孢菇的營養價值等於1公斤牛肉,農場共5個雙孢菇生產車間,每年生產60噸雙孢菇。這些雙孢菇除了供應萬邦蔬菜批發市場,劉兆偉正在尋求和鄭州本地電商平台蓮菜網合作,蓮菜網是線上食材訂購平台,其供應對象是餐飲飯店。

雙孢菇的培育過程很費工夫。在雙孢菇的培育車間裡,可以看到一層層的格子上,有鋪滿黑色「土壤」的苗床,白色雙孢菇星星點點分佈其上。技術人員介紹,苗床上的黑色「土壤」不是泥土,而是雞糞和麥秸稈在一起漚成的菌基,雞糞和麥秸稈都用消毒水消過毒。在菌基裡撒上從美國進口的雙孢菇種子,在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下,這些「小星星」就開始生根長大,一年可以種植三茬。「這種美國進口的品種畝產並不高,因而比較珍貴。」技術人員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