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球疫情安全地 港遜兩岸

2020-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世界各地都爭分奪秒去抗擊疫症,英國有智庫就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抗疫工作進行分析並公佈多項排名,其中中國內地排第五位,台灣排第七位,香港則排第十位。

總部設於香港的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早前依據世界各地政府對公共生活採取的限制措施效果,及醫療衛生系統的應對能力,並採用已公開發佈的資料如世衛、美國疾控中心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對各地在新冠疫情下的應對危機及抗疫工作進行分析。

結果顯示,以色列在疫情下安全度名列全球第一。排第二位的是德國,是歐洲重災區中唯一入排名前十名的國家。至於安全度最高的第三至第十位,依次是韓國、澳洲、中國內地、新西蘭、中國台灣、新加坡、日本、中國香港。

德救治居首 意美英最危險

另外,在「救治效率」類別中,德國排名全球榜首,中國內地排第二位,韓國、澳洲和香港分別位列第三、四、五位。至於意大利、美國、英國,則分別位列「風險最高」國家的首三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