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龍貝爾特酒店免費招待醫護

2020-04-17
■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鄭志雯與醫院管理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醫生,為九龍貝爾特酒店員工打氣。■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鄭志雯與醫院管理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醫生,為九龍貝爾特酒店員工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新世界發展昨日公佈,旗下九龍貝爾特酒店為醫管局前線醫護提供免費住宿,預留約一半房間可同時服務約300人,入住長短視乎疫情發展。酒店發言人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表示,昨日開始接受醫護人員登記,料今天有醫護免費入住。

位於新蒲崗的九龍貝爾特酒店,共有695個房間。據悉,現時入住率約10%。該酒店與醫管局商討後,決定向各聯網合資格的前線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及支援人員等,提供免費住宿服務。

該酒店將為醫護人員準備老火湯及Asaya個人護理套裝,以及新世界集團送上的元朗有機車厘茄及新西蘭蜂蜜。在醫護人員入住期間,其他住客將獲安排到其他樓層。

新世界:讓酒店作英雄加油站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表示,已通知所有員工有關安排,各聯網反應正面。由於部分同事需要在較高風險崗位工作,醫管局已向他們提供特別租住津貼,由同事自行安排住宿,現在亦可以選擇向聯網登記入住貝爾特酒店。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醫護和支援人員是應付這場史無前例疫戰之第一道防線,是抗疫的無名英雄,集團希望提供免費住宿能成為他們的「加油站」,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繼續為香港而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