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世界閱讀日 分享「自家慢讀」

2020-04-20

疫情持續下,很多人都要留在家中,往往壓力大增。英國蘇塞克斯大學( University of Sussex)於200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6分鐘閱讀可以降低68%的壓力值。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香港出版總會與香港出版學會計劃發動一次推廣全民閱讀的活動:「自家慢讀」。「自家」有自己在家、自我的含意,優優悠悠地慢讀心儀圖書。「自家慢讀」鼓勵大家在家閱讀與分享,以讀攻毒。

主辦方現誠邀各位讀者在4月30日前,貼文在「全民閱讀@香港」FB與「以讀攻毒」FB,參與#自家慢讀活動。讀者只需選取一本圖書,上載100字左右的讀後感言或自拍短片,分享推薦原因或摘取書內章節朗讀,並拍下上載書封美照;然後發至馬迅榮maness1506@yahoo.com.hk及出版總會秘書處info@publishers.com.hk,即可參加活動。

(註:是次活動純為閱讀分享,內容不接受任何政治表態。文稿提供後由FB編輯負責上載,FB有最後刊登的決定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