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偵查報道】疫未消 魔蠢動 「黑暴2.0」謀下月重臨

2020-04-28
■Swing成立的「思穎團隊」去年12月1日發起九龍遊行集會,後演變成黑魔瘋狂「打砸燒」事件。資料圖片■Swing成立的「思穎團隊」去年12月1日發起九龍遊行集會,後演變成黑魔瘋狂「打砸燒」事件。資料圖片

武器更致命 頭部全遮蔽 燃彈殺傷力升級

正當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明顯好轉之際,在去年下半年以來肆虐全港社會的黑暴又企圖捲土重來。有活躍在煽暴平台「連登」的成員正密謀於5月10日前在九龍鬧市區舉行大規模的遊行聚集活動,並聲稱已向警方提出遊行申請。但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所知,由於過往泛暴派在九龍區搞的遊行活動每每出現嚴重暴力場面,再加上疫情仍未完全消退,警方極可能不會批准這次遊行。消息透露,有搞手發動這場人群聚集的目的根本不會為了「和平遊行」,而是企圖要再現大規模的衝突和暴力場面,以配合反對派在9月立法會的選舉工程,據悉,為了迎接未來幾個月的「黑暴2.0」行動,不少「勇武」黑魔早前除不斷進行體能特訓外,也加添暴衝裝備並更換新手機,以令警方難以追蹤。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早前,煽暴派頭目、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稱要在5月1日舉辦大遊行,但警方以防疫「限聚令」仍在實施等原因拒絕了有關申請。

不過,曾舉辦多次遊行的連登仔Swing則表示會在「限聚令」屆滿(5月7日)後的第一個星期日(5月10日),以九龍尖沙咀為起點舉行名為「全民覺醒」大遊行,遊行線路則是沿彌敦道直至旺角亞皆老街,他聲稱要在民陣「七一遊行」前「同手足熱下身」。貼文發出後,引來大批黑魔響應,紛紛表示參與。

申請5月10日遊行「熱身」

據了解,黑魔最早的計劃是6月借「612」等暴衝紀念日才開始「黑暴2.0」行動,但由於疫情比預期提前好轉,再加上早前一批煽暴派頭目被警方拘捕,以及不少黑魔潛伏多月早已蠢蠢欲動,因此這場「黑暴2.0」將提前揭開序幕。

消息人士透露,早在本月18日多名煽暴派頭目被捕當晚,由煽暴派議助及黑魔組成的「民間記者會」已在其專頁號召「手足,歸隊」,「是時候重新召集手足,部署行動」,聲言要「奮起一搏」,打正旗號催谷黑魔進行下一步行動。

去年11月,「中大事件」及「理大事件」後有過千名涉案暴徒被捕,導致黑魔陣營元氣大傷,暴力活動一度明顯收斂。不過,在連登上以網名「思穎妹妹」出現的Swing(他其實是男性)便挑頭接棒,成立「思穎團隊」舉辦12月1日的九龍遊行集會,但遊行隊伍當日剛離開尖沙咀碼頭時,便出現大批黑魔在彌敦道一帶堵路及縱火,及多次挑釁及衝擊在現場執法的警方防線。此後,「思穎團隊」當月亦發起過其他遊行集會,但每次都會發生暴力衝擊事件,而原計劃今年1月亦會繼續集會遊行,但因疫情被迫停止。

「民間記者會」鼓動黑魔「歸隊」,及「思穎團隊」公佈5月10日遊行的計劃後,在連登及Telegram群組都有大量散播黑暴的訊息。有黑魔更囂張地宣稱,未來幾個月要再次「攻入立法會」,並計劃要長時間「佔領」迫使政府妥協云云。

多區辦暴衝特訓「備戰」

另外,為配合「黑暴2.0」,「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昨日也在其社交平台上聲稱會在6月12日舉辦集會遊行,但他並沒有透露具體的地點。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為籌備「黑暴2.0」,不少自稱「前線勇武」的黑魔已更換暴衝裝備,除改進「Black boc」裝扮,也務求把整個頭部完全遮蔽,減低被捕風險。近日亦有多區舉辦暴衝特訓,在港九新界多個運動場都見黑魔訓練的身影,就連去年涉嫌參與港島暴亂的「爆牙仔」都拍片教同黨暴衝訓練,並呼籲「手足」要在5月前「操Fit自己」。另外,不少黑魔也研製儲備了殺傷力更強的燃燒彈等致命武器。

除此之外,近日不停有黑衣魔在黑暴群組募集物資,主要是收集二手手機及「太空卡」(無需登記的電話卡),供黑魔在行動時當作「鬼機」使用,以防一旦被捕會被警察搜查電話,波及其他黑魔。

除電話外,也有人在募集無人機、對講機等,為哨兵及指揮的團隊等籌集裝備。如此看來,雖然疫情未過,但下一場山雨欲來的黑暴又要再次肆虐香港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