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團體請願促梁家榮問責下台

2020-04-28
■ 團體「香港政研會」聯同「愛國護港101」分別到商經局及港台請願。■ 團體「香港政研會」聯同「愛國護港101」分別到商經局及港台請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台製作的多個節目出現立場偏頗的問題,引發社會強烈不滿。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聯同「愛國護港101」昨日派出代表分別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香港電台請願,向局長邱騰華遞交請願信,促對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問責下台。

港台節目問題多多,《頭條新聞》用失實內容抹黑警方;《左右紅藍綠》嘉賓主持、教大講師蔡俊威亦刻意煽動仇警;《脈搏》在訪問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期間,則有違「一個中國」原則。

團體表示,商經局作為香港電台直屬上司,應盡快回應市民訴求,懲處不合格的節目,「令港台能夠撥亂反正」。商經局派代表出來接信。

請願者亦在香港電台門外叫口號以示不滿,並指後續會用法律行動控告港台違反《香港電台約章》中訂明的公共目的及使命,未能做到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