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通識4.7萬考生 10人被拒入場

2020-04-28
■ 昨日開考的通識科有逾4.7萬人報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開考的通識科有逾4.7萬人報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文憑試首個核心科目、通識教育科昨日開考,報考人數逾4.7萬人,不少學校加開課室作為考場,減少人群過度聚集。考評局表示,昨日有10名考生因發燒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而被拒入試場。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應考核心科目的考生人數眾多,呼籲全港僱主容許僱員採用彈性時間上班,以分散交通流量讓考生順利前往試場,他本人亦提早於6時半返回辦公室,身體力行支持考生,祝願考生馬到功成。

考評局數據顯示,報考通識科的考生逾4.7萬人,分散到243個禮堂試場及逾270個特別試場應考。截至昨日下午3時,29名考生向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報告,因生病而不能出席通識科考試;10名考生因發燒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而不獲准進入試場;另外有3名考生因身體不適而在考試期間離開試場。

因應疫情,學校均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其中在民生書院,早上有工作人員穿保護衣及面罩,於校門指示考生內進並為他們量度體溫;考生進入校園,需要經過消毒地毯,並在紅外線體溫探熱儀器前停留兩秒,通過體溫檢測後亦需要遞交健康申報表。

提早開放校園 加開課室分流

該校學務主任丁文淑表示,紅外線感應器檢測體溫會受到周邊環境影響,故上周有逾半視藝科考生體溫「超標」;而昨日情況有所改善,只有少於20人需要使用額探式探熱器,以確保考生體溫合乎標準才可進入試場。

位於荃灣的保良局李城璧中學,昨晨門外出現人龍,多達百餘名考生在門外溫習,等候進入考場。考生謝同學則表示,「大家都戴上口罩,少跟陌生人說話,沒有問題。」廠商會中學昨晨於7時許開放校園,讓考生進入校內溫習,其有蓋操場、籃球場等放了椅子,供考生休息;該校亦作出特別課室安排,加開14個課室分流考生,包括因應疫情而加開的一間特別室。該校副校長周修略表示,昨有一名有氣促情況的考生需要進入特別室應考,對方已遞交醫生紙,證明並非因新冠肺炎而出現病徵,校方已將情況上報考評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