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300人滯巴基斯坦 港最快明派包機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仍處於封閉狀態,航班亦復航無期,仍有不少港人滯留海外。有消息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最快明日安排一班包機於巴基斯坦接載當地港人回港,稍後亦會安排一班包機到印度接載滯留港人,日期待定,料兩航班合共接載約600名滯留港人回港。

目前分別約有4,400名及3,300名香港居民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當中不乏有治病及考試需要而急需回港者。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表示,已成功聯繫約3,200名及2,000名分別滯留兩國的港人,並已初步掌握他們的基本個人資料和所在地點,會盡快協助他們回港。

機票自付 老弱病孕優先

有消息指出,特區政府將最快明日安排一班包機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機場接載當地港人回港。由於巴基斯坦並無陸路限制,乘客可自行到機場;印度方面則由於有陸路限制,包機細節待定。病患、孕婦、小孩或長者等有特殊需要人士等料可優先上機,乘搭包機的費用要自付,從巴基斯坦回港的機票料約6,000元至8,000元,印度則有機會逾1萬元。

至於滯留人士返港後是否需要入住駿洋h接受強制隔離14天,抑或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居家隔離14天,則未有最後定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