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試場門外擺檔 泛暴自私搶票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泛暴派為了選票可以去到幾盡?答案是連現屆文憑試考生也不放過。泛暴派多區區議員藉昨日文憑試通識科開考,跑到試場門外擺檔,向考生派發含有仇警資料的防疫物資,或要求考生進行選民登記,滋擾考生備考。有教育界和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考生花了十多年時間苦讀,希望能夠考取滿意的成績,開拓自己的前途,但泛暴派為求一己政治私利,公然騷擾考生,影響備考心情,做法極度自私。

在南昌一間試場外,昨日早上8時許,約10名人士在考場門口,不斷向考生派發宣傳資料和登記個人信息,不過校方並沒有驅趕。而泛暴派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昨日在其facebook帖文,聲稱與一眾泛暴派區議員到區內多個考試試場門外,開選民登記街站,及向考生派發選民登記表格。由於校方怕考生受到騷擾,決定安排其他出口讓考生離開,但隨即被葉等人在網上批評及抹黑,還揚言不會放棄並繼續「接觸」考生,態度囂張。

教界批騷擾學生不公道

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表示,絕對不能接受有人假借派發防疫物資的名義,重演政治干擾學生、干擾教育的行徑。無論在考場外進行任何活動,對於考生備考都有很大滋擾,呼籲考生如有不安,可向試場或所屬學校作出投訴。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登記做選民大可以在其他日子去做,點解要揀在考試大日子影響考生心情?」他說,文憑試是每名學生的人生大事,「尤其今年疫情下,接連延期難免讓考生患得患失,而且入場前亦要額外多做防疫程序,在這情況下還借意引導他們做考試無關的事情,既不正確,也不公道。」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以往專門在考場外「捕」學生者,更多是自稱「補習社」或「升學機構」的人,「如今本港政治化嚴重,就換作了一班政客。」他批評有關人等明顯被政治沖昏頭腦,竟為一己政治私利干預考生。對於學校保護考生被反咬「玩手段阻撓」,何漢權強調保護考生免受其他騷擾,才是負責任表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呼籲」泛暴派「放過」年輕人。過去一段時間,泛暴派不斷向年輕人「洗腦」,走上街頭參與黑暴,幾代人苦心經營的和諧社會,以及年輕人的前途,也被黑暴破壞了。今次中學文憑試經歷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幾經艱辛才能開考,社會大眾都希望提供一個最理想的環境,讓考生專心應試,但泛暴派為求選票公然騷擾考生,做法可恥。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亦指,中學文憑試對每名考生來說都相當重要,直接影響到他們上大學或進入社會工作等事情,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讓考生可以在一個安靜的環境應考,甚至安排彈性上班時間,減輕交通壓力,使考生可以順利抵達試場,但泛暴派為撈取選票,竟在考場外騷擾考生,影響他們的情緒,做法相當自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