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國重汽轉讓地產業務 碧桂園48億中標

2020-04-30
■ 中國重汽集團與碧桂園集團在山東濟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山東傳真■ 中國重汽集團與碧桂園集團在山東濟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中國重汽集團近日掛牌出讓的房地產預目被碧桂園拿下,後者以48億元(人民幣,下同)拿下中國重汽集團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00%國有產權及債權轉讓項目,昨日雙方簽署協議,並正在進行交割和工商登記變更。在簽約儀式上,山東重工集團、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譚旭光表示,通過此次轉讓,中國重汽集團將徹底退出房地產業務,進一步精幹主業,聚焦核心業務,推動中國重汽在全系列商用車領域佈局。據披露,項目資產掛牌標的底價為48億元,其中標的企業100%產權掛牌價為7,766.59萬元,轉讓方享有的對標的企業50.66億元的債權掛牌價為47.22億元。

轉讓13項目10個已開發

轉讓資產共包括10個已開發項目,3個未開發存地項目。其中在未開發存地項目中,長清東辛莊項目由重汽地產於2011年11月以15.48億元拿下,佔地面積約57萬平方米,共包含5幅居住用地及4宗商業金融業用地,按照容積率計算,住宅及商業部分總建築面積合計將超過170萬平方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